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治安

栾城区公安局查处一起非法买卖烟花爆竹案 一人被行拘

2020-01-23 11:15:00    稿件来源:

    1月19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公安局窦妪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返回途中现场查处一起非法买卖烟花爆竹案,收缴烟花爆竹七箱,违法人员付某(男,29岁,栾城人)被行政拘留。

    1月19日下午四点左右,窦妪派出所指导员赵国辉、民警赵文龙处理一起警情后,驾驶警车沿洨河河坝由南向北返回派出所。途径该辖区南赵村村口时,一辆浅棕色七座商务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原来,该商务车本来停在路边,后备箱打开,两名男子在车后搬着疑似印有烟花爆竹图案的纸箱,见有警车驶来,两人慌慌张张的把箱子放回车内,迅速的关闭了后备箱。这一举动引起了指导员赵国辉的警觉,根据多年从警经验,赵国辉直觉上判断此车有问题,便准备掉头上前盘查。

    谁知,商务车旁边的两个人见警车停在不远处正在掉头,二人飞快窜上车,驾车向南逃窜,民警见状即刻加大油门进行追击。最终民警在洨河河坝南陈村口将嫌疑车辆截停,并当场查获鞭炮3箱,双响2箱,组合礼炮2箱,随后车上二人被依法唤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询问。

    经查,二人名叫付某、赵某(二人均为栾城区某村村民),车上7箱烟花爆竹是驾驶人付某从赵县308国道旁一烟花爆竹店购买带回,准备卖给赵某一部分,没想到还没销售就被民警人赃并获。

    经询问,付某对上述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石家庄市栾城区公安局依法对违法人员付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