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石家庄市法学会

坚持底线思维,运用法治方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石家庄市藁城区法学会举办“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2019-11-25 17:42:46     稿件来源:

  11月5日下午,石家庄市藁城区法学会组织开展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邀请河北省委党校政法部副主任杨福忠教授作《坚持法治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宣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庆彬主持并讲话。区四大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区)、区直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杨福忠教授通过大量的实例,深入剖析新形势下各类风险隐患的根源,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执行力化解重大风险、如何用法治思维方式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为全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预防和化解重大风险,提供了有益帮助。

  程庆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斗争中去,运用法治思维,理性分析沉稳应对,做足先手打有备之战,依规依法而为方能游刃有余。

  程庆彬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切实强化风险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密切关注各领域的风险动态,科学研判,进行有效防范化解,确保我区政治安定、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真正承担起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责任。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紧贴主题教育和当前工作实际,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收获颇丰、很受启发,将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铭刻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融入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实际工作中,努力建设“经济强区、魅力藁城”。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