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法治建设

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提供跨域立案服务获好评

2019-11-14 18:58:41     稿件来源:

  “为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和其跨域立案窗口的法官点赞”,常志强律师在一篇《京津冀法院跨域立案的成功》的公众号文章里赞叹道。

  常律师代理了管辖法院为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法院一起案件。他听说本市多家法院开通跨域立案服务,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桥西法院诉服中心的跨域立案窗口进行咨询,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移动微法院”,几分钟即完成了作为协作法院应予指导原告完成的提出申请、材料上传等工作,并及时电话联系了天津宝坻法院。约15分钟后宝坻法院回复审核通过,并将案件受理通知书、交纳诉讼费用通知书等推送到“移动微法院”。桥西区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当日即向常律师送达了上述材料,并通过法院特快专递将起诉状等诉讼材料邮寄至天津宝坻法院。而在未实施跨域立案之前,当事人或代理律师如需到异地有管辖权的法院立案,既耗时又耗力,如今只要在当地就近选择一家法院就可以轻松完成立案、缴费工作,大大减轻了当事人和律师的诉累。

  今年,根据最高人民法院跨域立案服务工作规范的要求,桥西法院设立了专门的跨域立案窗口,配备了彩色打印机等设备,指定专人负责跨域立案事项。跨域立案服务借助互联网,使当事人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诉讼事项的跨区域远程办理,打破了行政区划的限制,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解决群众异地立案难、立案累的问题,最大限度让当事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诉讼便利,是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项重要举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