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矛盾化解

裕华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积极化解
70余件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19-11-14 18:19:54     稿件来源:

  11月11日,河北某房地产公司为裕华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孟伟彬团队、尹艳丽团队及诉调对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送来三面锦旗,以此表达对裕华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感谢之情。

  据悉,涉案当事人田某等多名业主于2008年左右与石家庄某房地产公司签订《内部认购书》,交纳了部分购房款,后该小区转由河北某房地产公司开发销售。房屋按期交付使用后,因政策等原因,该小区一直未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业主亦未交纳剩余购房款。但部分业主以延期办证等理由拒绝交纳剩余房款。该房地产公司先选择21户业主起诉至本院。立案庭收到诉讼材料后,由于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案件分流至诉调对接中心。接到案件后,负责诉前调解的孟伟彬团队和尹艳丽团队逐一向当事人释法明理,在他们的努力下该21起案件达成诉前调解顺利解决。

  在案件调解过程中,孟伟彬了解到该小区还有50余户业主存在类似情况,房地产公司后续将陆续起诉该50余户业主。于是孟伟彬、尹艳丽主动与某房地产公司沟通,要求其提供涉及补缴尾款的业主姓名及联系方式,逐一与剩余业主沟通联系,告知某房地产公司现有政策以及前期案件的处理结果,通过努力该50户业主表示尽快给付剩余房款。

  通过诉前将案件成功化解在萌芽中,不仅减轻了当事人诉累,缓解了法院办案压力,更使某房地产公司和业主双方重新回到了沟通的良性轨道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这也为诉调对接工作深入发展积累了成功经验,提供了典型范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