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聚焦总体目标 把握职责定位
推动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向纵深发展
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8 18:33:42     稿件来源:

  11月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说明,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出席学习会并讲话。

  郭运兴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是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的重要里程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委总体要求上来,确保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郭运兴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认真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特别是抓好政法系统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与做好当前我市政法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实,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任务。

  郭运兴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对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作出战略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