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政法综讯

省法院院长卫彦明到高邑县法院调研指导

2019-11-07 18:39:33     稿件来源:

  11月5日下午,省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到高邑县法院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发展进行调研。县委书记彭敬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海清、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苏西彦、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静等陪同。

  座谈会上,卫彦明认真听取了张静关于县法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县法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县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法院系统要把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级法院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在学习的方式上、深度上和成效上都要有新效果。

  卫彦明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法院干警要增强党的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条例》,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制度现代化提供保障。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更好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在刑事审判上,要严厉打击老百姓身边的,侵害老百姓权益的犯罪,打击腐败犯罪、黑恶势力。要关注食品安全、校园欺凌等问题,充分发挥审判功能。要支持民营经济“项目落地”,保护好民营企业,促进民营企业的发展,发挥法治职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刑事审判工作中要注意醉驾案件,尽快实施“轻刑快判”。要关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突出“三同步”、“三规程”。

  卫彦明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的问题,要端正态度,便利群众,注重小额速裁的审理。同时要加强队伍建设,依法从严治院。要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县院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起“一岗双责”的责任,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