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法治建设

“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石家庄调解室启动
为自贸区正定片区建设新开法律服务通道

2019-10-31 17:02:05     稿件来源:

  为落实省市委关于推进中国(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有关部署要求,石家庄市司法局积极倡导创新法律服务方式,为自贸区正定片区提供法律保障。10月29日,“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与自贸区建设高峰论坛召开。论坛汇聚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省会企业代表和律师200余人,共同探讨如何在法律框架下,更好地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会上,举行签约仪式,“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石家庄调解室启动,为自贸区正定片区建设开通新的法律服务通道。

  “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是国际商事调解功能平台,平台运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化解“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议和纠纷。此次“石家庄调解室”依托北京德恒(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建立,将以自贸区正定片区建设为契机,依托京津法律服务资源,引入“一带一路”法律服务机制,提升省会投资和营商环境。

  论坛上,“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高级负责人、原证监会重组委员会委员、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徐建军,河北省委党校教授冷宣荣分别作演讲。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就河北自贸区的设立过程、有关政策等作了介绍。来自上海、成都、深圳等地的律师,分别就上海自贸区的运行经验及对企业投融资的影响等主题作发言。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论坛,进一步提高了对自贸区的认识,有利于帮助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区的制度创新,抓住新的投资机遇和政策优惠,积极融入自贸区正定片区建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