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法治建设

高邑县法院召开执行信访案件调度会

2019-09-18 15:42:55     稿件来源:

  为了“迎国庆、促稳定、清积案、促和谐”,9月16日,高邑县法院召开执行信访案件调度会,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11件案件进行了综合分析和整体调度。会议由副院长平建宗主持,执行局长张贵敏和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平建宗就执行信访案件逐案分析未结原因,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措施。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做到责任到案、到人,务求实效。要认真制定化解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工作原则,针对具体案情落实“包案责任制”。要做到“四个到位”。即对被执行人具有可供执行财产,应当穷尽各类执行措施,尽快执行到位。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要研究终结,终本执行,并做到解释到位,做好申请执行人的思想工作,尽最大努力取得他们的理解。在查控中发现拒执行为的,严厉打击,依法打处到位,做到不退缩、不避让;对于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案件,认真审查、申报,做到救助到位。要加大对打击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执行义务的宣传力度,力争起到“打击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