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队伍建设

鹿泉区扎实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2019-09-18 15:24:36     稿件来源:

  鹿泉区司法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四个明确”,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落实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组织相关单位认真开展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清理结果通过鹿泉区政府网站向社会进行了公布。

  一是明确清理范围。经《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鹿泉区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确认继续有效的54件及决定修改的4件规范性文件;2018年7月31日至2019年6月30日发布的规范性文件;区政各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二是明确清理原则。乡(镇)政府、区政府各部门按照“谁起草实施,谁负责提出清理意见”的原则进行清理,因机构改革涉及新组建机构或职能调整的,由现承担相关职能的部门进行清理提出清理意见和建议,经区司法局审核后报区政府决定。

  三是明确清理重点。违法设定非行政许可事项,变相设定行政许可或者增加行政许可条件、环节的规定;与上位法不一致或者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内容;与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等精神不一致的规定;与优化营商环境、排除限制竞争、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要求不一致的规定;已列入区以上各级公布的证明事项取消清单的证明事项;适用期已过,工作任务已完成,管理方式已改变、调整对象已消失、有效期已过且不需要延期的区政府规范性文件。凡涉及前述六项清理内容的区政府规范性文件,相关起草部门均应废止、宣布失效或者修订后重新发布。

  四是明确清理步骤。四个阶段分别是准备阶段;清理阶段;审查阶段;发文公布阶段。经过清理,区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确认现行有效55件、决定废止7件、宣布失效5件、拟修改3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