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郭运兴在市委政法委机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2019-09-12 15:06:03     稿件来源:

  9月1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增辰到会指导,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聚华主持会议并对委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意见》作了说明。

  郭运兴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统一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抓实每个动作、抓好每项任务、抓住每个重点、抓出整体成效。

  郭运兴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把握总体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全面把握、一体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活动热潮,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弘扬奋斗精神,全力以赴维护省会稳定、拱卫首都安全。要践行根本宗旨,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强化宗旨意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保持政治本色,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郭运兴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树立问题导向,改进调研方式,深入基层调研,解决实际问题。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勇于自我革命,全面检视问题。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重点围绕委机关整治工作方案中明确的专项整治活动,立行立改,抓紧整改,改实见效。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既要在治标上下功夫,又要在治本上用气力,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

  郭运兴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主题教育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委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协调,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处室要扎实跟进。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求真务实、从严从实,以好的作风抓出好的效果。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强化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服务保障省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