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法治建设

聋哑人立案不用愁 桥西区法院提供暖心诉讼服务

2019-09-10 16:34:42     稿件来源:

  9月4日,石家庄桥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当事人周某。原来周某是聋哑人,他无法用常人方式与工作人员沟通,该院立即启用绿色通道,由立案庭工作人员周晓维提供一对一服务。周晓维先后通过纸笔书写和手机打字的方式与周某进行了交流,了解到周某因用人单位拖欠其工资,向劳动仲裁委申请仲裁,仲裁委裁决后,他表示对结果不服,现在要提起诉讼,但周某没有书写诉状。于是,周晓维带领周某来到诉讼服务中心的法律援助窗口,和值班律师赵志娜一起对周某进行了细心地指导,并通过该院智能诉状终端,帮助周某现场生成了诉状。随后周晓维带领周某在立案窗口予以登记,同时鉴于此案件标的不大,案情较为简单,她向周某建议走该院的诉前调解程序,既省时省力又节省费用。在得到周某同意后,周晓维又带领周某来到诉调对接中心,与程序法官郭雅丽进行了对接。郭雅丽在了解该案基本案情后,当即通过电话与被告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取得了联系,积极安排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同时,郭雅丽还告知周某,将通过简化程序等方式尽快处理这起纠纷,最大限度减少周某诉累,让周某感受到桥西法院的一站式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机制带来的便利。

  近年来,石家庄桥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始终把服务意识放在首位,对内服务干警审判,对外服务群众诉讼,并在长期实践中总结出“三声”“四心”“五优先”的工作方法。“三声”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四心”即接待群众热心,听陈述细心,回答问题耐心,办事诚心;“五优先”即残疾人优先,军人优先,老年人优先,外地人优先,紧急事优先。始终坚持以高标准硬件建设为引擎,线下服务和线上服务同步开展、诉内服务和诉外服务相结合,努力为当事人解决纠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诉讼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诉讼。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