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法治建设

平山县法院破产案件债权人会议
首次启用网络会议形式成功召开

2019-09-10 16:54:16     稿件来源:

  9月6日,平山县法院首次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河北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这是平山法院首次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的破产案件债权人会议。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永阁、副县长王瑞平、平山县法院院长于辉通过网络视屏全程旁听了这次网络债权人会议。

  为开好这次网络会议,平山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全院上下协调联动。一是主管副院长王树平带领商事审判团队到北京石景山法院观摩学习网络会议的召开程序,并就破产案件审判经验和石景山法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就破产程序中的具体问题分享了相关经验;二是专题研究网络会议涉及的一些关键重要问题,就一些重要问题与管理人深入沟通;三是指导管理人与网络会议服务提供方密切配合,把握大局,做好细节,确保首次网络会议不出现纰漏。本案有表决权的债权人共593名。截至9月6日下午16:30,共有519名有表决权的债权人登录会议,有效参会即参与投票的债权人共438名。最终,这次网络会议顺利表决通过了河北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产管理方案和关于筹备成立债权人委员会并确定债权人会议主席人选的提议。

  这次网络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该破产公司重整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平山县法院通过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依法引导困境企业通过破产程序实现救治及退出,为有效化解矛盾冲突,维护社会稳定探索了新路径,取得了新成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