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队伍建设

石家庄市公安局开展打造群众最满意服务窗口活动

2019-09-06 18:51:46     稿件来源:

  9月1日,市民苏先生想起自己的车辆该年检了,于是赶在周六上午到车管二所。不熟悉流程的他,本想花一百元在门口找个车托儿代办,谁知曾经游荡在附近招揽生意的车托全都没了踪影。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自行办理,没想到全过程非常顺利,各服务窗口态度和气、办事利落,检完车出门一看,全过程才35分钟。“跟以前不一样了,真的是省时又省事!”提起此事苏先生赞不绝口。

  市公安局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服务窗口,积极探索研究服务群众的渠道和办法,制定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公安交管部门严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持续开展“两整一清”活动(整治环境,整治队伍,清剿车驾托)、“纠四风、正作为、防止微腐败”活动、“大学习、大讨论、大督查、大曝光、大考核、大擂台”活动等多个波次的作风纪律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了队伍的教育管理和作风养成,提升了队伍的综合素质,强化了执行力和战斗力。

  交管局党委还针对窗口服务单位各种乱象弊病,制定出台了窗口服务岗位工作人员“六条禁令”,对窗口服务岗位进行了全面严格的规范。

  随着城市经济发展,市民旅游、求学、探亲等出入境业务越来越多,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作为服务万千群众的一线窗口,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理念,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惠民的举措,着力实现“一网通办”“一窗办理”“一站服务”工作目标,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服务窗口坚持岗位人机分离制度,上班期间在受理台民警手机集中保管。坚持警务公开,网上、网下两条线,同步公开权责事项、办证进度、受理点信息、民警信息、监督渠道,做到“能公开尽公开”。办理出入境证件实现“一网预约”,办理出入境主要业务可选任一受理点,提交申请材料“一证即办”,受理业务“一次办结”,申请条件、申请材料不符合法定情形“一次告知”,整合业务流程“一窗通办”,港澳台旅游类再次签注“一日取证”。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积极推行各项便民措施,群众日常生活涉及较多的十二项常态人口管理业务,群众持相关必备手续实行一次办结。人口管理支队还下放城镇户口准迁的审批权限,将原来的二级审批变为由派出所直接审批,实现了所有常态业务的一门办清。在业务办理中,大力简化材料证明,凡通过公安网查询能够准确证明居民身份信息的,不再要求群众提供证件,做到了常态业务一门办清、一次办结,切实方便了群众办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