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市直动态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志魁到元氏、栾城调研

2019-08-30 16:30:45     稿件来源: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工作安排,8月29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志魁到元氏县、栾城区,就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和司法所建设开展调研。

  在元氏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刘志魁强调,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一系列要求,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不断加强律师队伍、公证队伍和人民调解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服务质量与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

  在栾城区城关司法所,与司法所干警座谈,了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工作和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等情况,并结合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刘志魁强调,司法所处在化解人民内部矛盾、预防和减少犯罪的第一线,承担着管理特殊人群、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保障民生等重要职能。要强化社区矫正成果意识,组织在矫人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增强社区矫正人员的社会责任感;要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积极主动为老百姓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要加强普法宣传,围绕领导干部、青少年和农民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要加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促进和带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加强司法所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司法所干警和工作人员的归属感、使命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