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正定县法院协作跨域立案成效显著

2019-08-16 09:18:52     稿件来源:

  8月14日上午,正定县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帮助石家庄某公路货物运输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系统成功向管辖法院衡水市故城县法院推送一起公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的起诉材料,这是该院继昨天受理并完成2起协作跨域立案案件后的第三起立案。与前两起不同的是,此起原告系公司法人。

  石家庄某公路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着相应诉讼材料来到正定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欲起诉赵某,工作人员看过材料后,告知其此案始发地、住所地及管辖权均不在该院,但是可以通过跨域立案系统帮助其在网上将案件立到有管辖权的衡水市故城县法院。

  工作人员将其引领至网上立案一体机处,对其提交的材料进行了初步审查,确认手续齐全后,作为协作法院为其办理了跨域立案,并当场和管辖法院衡水市故城县法院相应工作人员进行了联系,得知该案在其立案平台上已经显示。后续案件材料邮寄、诉讼费交纳等事项由故城县法院与本案当事人联系。高效便捷的立案工作受到了当事人的由衷称赞。他说:“从正定到衡水故城县,来回得六个多小时,在熟悉网上立案相关流程后,有您们法院的工作人员引导推送,跨域立案,免除了路途劳顿之苦,做到了就近立,当场立,真的是方便、快捷!”

  为贯彻落实加快推进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的要求,正定县法院牢固树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通过设置跨域立案专门窗口、安排专人进行流程引导、印制移动微法院宣传资料等途径,全方位推进跨域立案工作的顺利开展。据悉,该院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为当事人搭建一条跨域立案的“高速公路”,最大限度地为当事人提供诉讼便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