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群防群治

鹿泉区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旁听人民法院庭审活动

2019-07-23 11:03:52     稿件来源:

  为加快推进依法治区进程,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头雁”作用, 7月17日,鹿泉区组织区委办、政府办等22家区直重点普法责任制单位的领导干部在鹿泉法院第二审判厅旁听案件庭审。

  “现在开庭”。随着庭审法官法槌落下,一起发生在鹿泉的民事纠纷案件正式开庭审理,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旁听。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围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重要环节,就案件的调查取证、行政执法程序、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庭审历时1个多小时,为参加旁听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教育方式更能直击内心,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依法依规办事,带头践行法治,争做法治鹿泉建设的实践者、宣传者和推动者。

  本次旁听庭审活动是2019年鹿泉区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法治文化活动之一。今后,鹿泉区还将组织更多领导干部参加有关职务犯罪、行政诉讼、民事诉讼案件的法庭旁听,不断增强适应新形势、面对新挑战、实现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法治干部队伍,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提供强有力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