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法治建设

灵寿县创建政法机关法治文化园效果好

2019-07-19 17:59:23     稿件来源:

  为加强政法机关文化宣传和法治宣传,提高政法干警的整体素质,塑造良好形象,灵寿县司法局在石家庄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心规划设计,创建了灵寿县政法机关法治宣传文化园。

  新建成的法治文化园位于县城中心地带的标志性大型活动场所——县中山公园东侧。分两个部分:一部分在步行道路绿化带中安装10个大型具有夜间灯光照明系统的高档精致仿古宣传橱窗;一部分在附近高楼外墙体安装大型高清LED显示屏。

  法治文化园的宣传内容每季度更换一次。县政法各机关根据“七五”普法的总体部署和群众需求,根据各自职能,一是定期以多种形式宣传各类法律法规;通过办理的案件,以“以案释法”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二是政法机关定期开展政务公开,展示各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接受社会监督。三是政法机关定期展示机关文化建设,干警队伍建设等,树立良好的政法机关对外形象。每季将需宣传的内容报县司法局,由县司法局统一制作安装。

  灵寿县政法机关法治宣传内容涵盖了司法、公安、检察院、法院部门涉及的法律法规、12348公共法律服务、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宣传内容一应俱全。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群众在休闲、娱乐、健身的同时,普及了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文化熏陶,起到耳濡目染的效果。真正让法治理念走入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实现了“法治惠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