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法治建设

石家庄市平山县法院推行“河北移动微法院”网上立案

2019-07-19 09:00:05     稿件来源:

  手机作为现代人必不可少的通讯工具,为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手机智能程序、微信遍及生活的各个领域,购物、就医等均可实现智能操作。

  为方便当事人诉讼,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与法院审判工作结合开发了手机应用软件“河北移动微法院”。进入微信小程序搜索“河北移动微法院”,即能快速进行网上立案、案件查询,诉前风险评估等诉讼服务。河北高院7月4日召开关于推进移动微法院应用的培训会议后,平山县法院立即专门安排部署该项工作,院党组要求各业务部门要全面推行“河北移动微法院”工作试运行。

  日前,立案一庭工作人员对前来立案的群众引导使用“河北移动微法院”。从手机微信搜索到认证再上传材料,程序操作简便、易懂、高效。在我院导诉员现场指导下,一位律师使用“河北移动微法院”很快立案成功。该律师表示,此种应用比起通过电脑外网传输案件,更加便利快捷,有手机、有微信、有网络即可实现网上立案,要向律师同仁宣传推广,尽快熟悉使用。平山法院使用“河北移动微法院”成功立案,实现了诉讼当事人与法院的全天候接触,极大的方便了人民群众诉讼,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提高了办案效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