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矛盾化解

疯狂空调大盗竟是沉迷网游大叔 专盗门脸空调外机

2019-05-17 17:32:50     稿件来源:

  5月3日一早,省会一家宠物店的老板发现店外的空调外机不见了,他马上报警。就在警方调查之际,相似的报案一起接着一起。这个横空出世的“空调大盗”是谁?他为何如此疯狂做案?很快,警方就发现“空调大盗”就是一“傻大胆”,因为他的诸多行踪都被监控视频看在眼中。5月14日,“空调大盗”在网吧里被警方擒获。

  5月3日,位于长安区某小区底商的宠物店老板来到谈固刑警队报案,早上开门营业时他发现店外的空调外机不见了。空调是去年5月份刚刚花了3500元买的。警方调取监控发现,5月3日凌晨2时许,一男子骑着一辆三轮车,车上装的正是宠物店丢失的空调外机。

  就在警方紧锣密鼓调查案件时,5月5日,位于白佛客运站附近的沿街门脸空调外机再次被盗。失窃的空调价值6600元。警方通过调查监控后认为两起案件系一人所为,盗窃手法和作案工具完全一样。

  5月9日凌晨“空调大盗”又一次作案,地点同样是谈固刑警队辖区内沿街门脸。

  警方通过研判认为,作案男子大约35-40岁之间,骑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选择凌晨两三点作案。警方先是在辖区内加强巡逻,盘查可疑人员,然后调查附近废品收购站和二手电器的交易场所,都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最终警方反复研究监控录像,并请经验丰富的民警进行分析,最终锁定39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甘肃人,平时就是靠打零工生活。

  5月14日下午,警方得到线索,“空调大盗”王某正在网吧上网,警方闻讯出击,当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王某对连续盗窃空调外机13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王某交代,他去年来到石家庄靠打零工挣钱,平时没有固定住所,就在网吧里泡着。最近迷上了网游,每天晚上都要通宵玩游戏,第二天根本无法正常工作。有一次他忽然“灵光乍现”,看见沿街门脸的空调外机都在外放着,听说还可以卖钱,他便心中生出了一个“完美的计划”。他先“投资”80元买来了一辆三轮车,接着购买了扳手等拆卸空调的工具。王某觉得这还不算“完美”,因为自己没有固定住所,盗窃后赃物无处藏匿。

  很巧,王某发现了一个小公园,公园的一个角落不但人迹罕至,而且草木茂密,正好能掩藏赃物。5月3日第一次作案后,王某蹬三轮将空调外机藏在小公园的角落里。白天一旦遇到收废品的,王某便以80-100元钱将赃物出售。王某说,第一次盗窃空调外机要半个小时,后来“熟能成巧”不到10分钟就能得手。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