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石家庄市法学会

河北省举行青年普法志愿者
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

2019-05-07 10:30:18     稿件来源:

  4月28日,按照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团中央统一部署,河北省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董仚生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授旗。此次活动由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共同举办,与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同步启动。

  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主持,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罗强、团省委副书记王志亮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邓啸林作了表态发言。

  各市法学会、司法行政部门、团委和广大青年志愿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动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新成就,推动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普法与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开展法治实践、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普法的实效性。

  要大力宣讲宪法,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民法总则,让社会公众了解民法;围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如婚姻法、继承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法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深入推进“法律进民企”活动,加强生态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加强贫困地区普法宣传,以全民普法促进全民守法。要建立和培育一支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的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不断提升这支队伍的政治素质、法律素质。要不断创新探索普法宣传新模式,扩大宣传渗透力和影响力。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合作,做实基层行活动保障,推动活动常态化开展。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团省委和各市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有关负责人,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