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井陉交警交通安全宣传“太行”行小分队走进希望小学

2019-03-18 16:13:49     稿件来源:

  3月12日上午,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组成交通安全宣传“太行”行小分队,驱车来到距县城37公里的南部深山区测鱼镇朱会村“福和希望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相对较弱。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在扎实做好国省道公路沿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同时,将宣传范围向偏远农村小学延伸,“太行”行小分队第一站首先来到这里,为大山里的小学生讲好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紧紧围绕小学周围当前交通安全形势,通过讲座、观看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师生宣讲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并用真实的事故案例讲解在公路上看书、玩手机、随意横穿公路、互相追逐打闹、上、下学骑车、驾驶电动车上路行驶等一系列行为的危害性,并教育学生不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非法校车、电动车、三轮等机动车辆。其他宣教人员杜志勇、王继朝、李进华向小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在学校门口张贴了宣传海报,营造深厚的宣传气氛。通过开展宣讲活动,使这个边远的小学师生加深了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理解,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规、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由学生向家长宣传,对做好全村交通安全工作起到了幅射和带动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