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井陉交警大队深入校园
开展“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2019-03-18 16:13:12     稿件来源:

  在第56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3月4日上午,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宣传科深入辖区高家庄小学结合学雷锋,开展了“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遵守交通法规,坚持文明出行,远离交通事故。

  该大队宣传科科长胡建平首先向该校200多名师生简要介绍了雷锋与雷锋精神,而后针对小学生的特殊群体,从“人、车、路”等方面,紧密结合小学生出行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学生们日常接触的道路、车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各类出行安全问题进行了详尽讲解,并播放了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

  同时,为扩大宣传范围,他们还在校园摆放宣传展板,给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300余份,通过“小手拉大手”,倡导家长在日常驾驶机动车时,礼让行人、排队通过、有序停放、摒弃驾驶机动车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陋习,共同筑起道路交通安全立体防护屏障。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使小学生了解了雷锋与雷锋精神,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受到全校师生的欢迎。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