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毒魔交给我 康体复还于你
女民警陈秀敏坚守戒毒一线受赞誉

2019-03-07 16:42:10     稿件来源:

  石家庄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132医院副院长、女民警陈秀敏自1992年从警以来,把个人追求与医疗事业融为一体,甘愿将自己的人生坐标定格在排毒医疗一线,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誉,被同事们亲切地称呼为“排毒女神”。

 

  2018年7月1日早晨,一名戒毒人员出现发热、腹痛,呕吐等不适。接到大队的电话,陈秀敏立即做出反映,告知干警给学员予以禁食并做好安抚工作,同时通知医院值班人员查血象、心电图、拍X光片。通过检查结合查体诊断为急性阑尾炎,立即给予静脉输液治疗,病情很快得到控制。2018年9月19日,吸毒人员袁某因全身无力就诊,医生检查发现其血糖高到血糖仪爆表,尿糖(+++)酮体4.1,糖尿病酮症,如果不及时处理,极有可能引起电解质紊乱、昏迷、循环衰竭等危及生命,陈秀敏当机立断,立即向主管所领导汇报后,陪同大队民警外诊、住院治疗,戒毒人员住院期间,陈秀敏多次到医院与主治医生沟通,了解病情及后续治疗方案,使该名戒毒人员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今年1月份,一名吸毒人员得了疝气,需要治疗,大队民警考虑到太多的不便,于是求助医院,要求一名男医生到场治疗。陈秀敏接听电话后,顾不得多想,立即赶到大队,脱下那名学员的全部衣服检查起来,及时给予手法复位、固定等措施,避免了嵌顿时间过长、导致肠管坏死诱发急腹症,从而危及生命等严重后果的发生。事后,值班民警都不好意思地连连向陈秀敏道谢,可陈秀敏却像没事人一样。她告诉民警说,在她眼里只有病人没有异性。2016年6月份,陈秀敏的父亲病危,老人闭眼前希望能再看一眼自己的女儿。电话打到单位,陈秀敏正在给一名吸毒人员治疗,她想下班后再回去也不晚。可待她走出单位时,家里再次打来电话,老人永远闭上了眼睛。据不完全统计,几年来,从陈秀敏手中健康走出戒毒场所的戒毒人员就达80多人。

  参加工作以来,陈秀敏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优秀党员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今年“三八”妇女节前,陈秀敏被所在单位评为“最美戒毒干警”。她上台领奖时,再次面对全体干警发出她最有力的庄严宣誓,她说,甘愿继续在排毒事业上奉献自己的人生,在医疗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