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效能革命

“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
县市区在行动专题报道之七
井陉县法院三措并举推进“效能革命”落地生根

2019-03-04 19:03:19     稿件来源:

  井陉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的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实行三措并举,推进“效能革命”落地生根,成为全院干警的自觉行动。

  在作风纪律上拧紧“发条”。从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起,就拧紧组织纪律的“发条”,进一步健全完善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和值班等制度,整治“松、懒、散”作风。指定专人负责,严格落实上班签到、外出登记和请销假审批手续,并将每天在岗情况、签到表、请销假条等相关资料向县有关部门报备,使干警养成了自觉遵守纪律制度的良好习惯,杜绝了迟到、早退、有事不请假,擅离岗位等现象的发生。

  在各项工作上提质增效。通过组织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讨论、参加上级电视电话会议、表彰本院先进单位和个人等途经,激发了全院干警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针对新立案的执行案件比较多,执行局迅速将案件分发给每个办案干警,并实行“三定”:定人、定时间、定质量,使人人有压力,个个加班加点忙办案,力争尽快攻克一批疑难执行案件,推进执行攻坚行动深入发展。刑事审判庭积极推进刑事审判方式改革,对危险驾驶和故意伤害等认罪认罚轻微刑事案件,运用“轻刑快判”模式进行审理,简化文书制作和审核、庭审程序,提高了审判效率,推动了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落实,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在服务群众上热情周到。档案室作为法院对外服务的一个窗口,天天有当事人前来查阅复印相关法律文书,管理档案人员想当事人之想,急当事人之急,帮当事人之需,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对当事人一视同仁,随来随办,不推不靠,为当事人提供便利,受到群众的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