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正定县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发展课题研讨会

2019-02-18 14:19:14     稿件来源:

  2月12日,正定县人民法院联手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市汽车流通协会、石家庄市汽车租赁协会、河北康诚汽车园共同召开服务汽车营销等民营企业发展课题研讨会,来自法院、高校、车企的部分干警、教授、副教授兼律师、讲师兼律师、会长、总经理等近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议由正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健全主持。

  此前,正定法院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就因贷款买车人短期内违法卖车、承租人违法售车导致的案件审理中的主要争议问题和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确定“列举”的种类、范围等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这次,该院诚邀石家庄市汽车流通协会等相关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也参与进来,意欲通过三方会谈,就依法规范贷款购车、汽车租赁秩序,服务汽车营销、租赁等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这一课题共同研究探讨,提出贷款购车、租车过程中违法犯罪行为定罪量刑的司法解释的建议。会议论证了通过该课题研讨提出司法解释建议、推动立法进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广泛论证和可行性分析,提出司法解释建议,有效解决私权利救济的风险问题、公权力如何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问题,为汽车营销和租赁市场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