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雪天路滑车难行 交警全力保畅通

2019-02-18 14:18:39     稿件来源:

  正值春运返程高峰,2月12日至14日,石家庄等地普降大雪,给人员车辆出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管理预案,全警上路,全力疏导交通,为群众排忧解难,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

  2月13日上午9点多钟,交警六中队在辖区路段巡逻时,突然接到大队指挥中心转警:石家庄一辆银色面包车在去往苍岩山镇的路上,由于雪天路滑,在拐弯后失控翻下公路坠入河滩,造成3人受伤。民警刘成文和协勤黄志忠、刘晓玉立即开车赶赴现场,有的维护交通秩序,有的帮助120救护人员将伤员抬上救护车,送医院救治,受到群众好评。

  交警一中队在天长路段设立春运检查站,对过往“两危一客”车辆,认真检查安全设施,核实载客人数,并进行登记。同时安排警力加强307国道和037省道的巡逻,尤其在桥梁、隧道和长上下坡路段,不断喊话、警报提示、警灯警示,引导驾驶人减速慢行。

  在交警五中队辖区的陉山大桥雪后容易结冰,一结冰车轮就会打滑,极易发生事故。针对这种情况,副队长马瑞所带领协警仇慾博、孙海峰等人到有关部门联系咸盐,并冒着严寒在该路段撒盐融冰,保障了道路安全通行。

  其他中队也都分赴各路段开展“排险情、保畅通、助民行”行动。有的在路上疏导交通,防止拥堵;有的铲冰除雪,保障车辆通行;有的全线巡逻,查勘并排除有险路况;有的帮助司机推车修车,救助遇险车辆;还有的提示司机道路湿滑,减速慢行等,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广大驾驶员和出行群众的心。

  交警提示:雪天道路光滑难行,广大驾驶员尽量不要开车出行,如在雪天驾驶应注意做到“四忌”:一忌急踩刹车:雪天行驶制动时,多采用点刹;二忌急打方向:车辆转弯或变道时方向应缓打缓回;三忌急加油门:行驶中油门缓加缓放,稳定发动机转速;四忌脱挡滑行:对于手动挡汽车,雪天切莫脱挡滑行。切记: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