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市委政法委召开落实
“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动员会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
以机关效能革命为抓手 推动政法工作上水平

2019-02-14 16:08:51     稿件来源:

  2月13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全市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扎实推进机关效能革命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郭运兴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机关深入开展“效能革命”,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着眼于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机关作风纪律建设,调动机关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机关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市委政法委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机关“效能革命”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靶向思维、问题导向,对照国辉书记指出的8个方面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认真自查自纠,切实解决好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机关行为,改进机关作风,全面展现机关作风新气象、干事创业新活力、改革发展新作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郭运兴强调,要讲责任,切实解决好推诿扯皮不担当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始终把工作岗位、工作任务作为沉甸甸的责任,做到人在岗上、岗在心中,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忠实履职、尽心尽责。要有激情,切实解决好状态不佳混日子的问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真正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常态,用激情体现担当,用行动诠释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率先意识、标杆意识,大力弘扬争先创优精神,做到见旗就扛,逢一必夺,努力形成人人争先、事事一流的浓厚氛围。要重事业,切实解决好无所用心搞应付的问题,真正把工作摆在第一位,把精力放在干事上,用心谋事、用力做事。要着力培养“工匠精神”,任何一项工作都要追求精准、精细、精致。要健全完善公平公正的能力评价和业绩考核标准,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舞台、有希望。要比效率,切实解决好办事拖沓磨洋工的问题,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标准,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把事不过夜、案不积卷作为基本要求,努力养成“跑起来干事”的习惯,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推动机关工作高效运转。要用真招,切实解决好作风漂浮不务实的问题,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好全年任务落实。要进一步精简会议和文件,腾出更多时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机关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亲自抓、带头干,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难点问题,要一竿子插到底,务求落实到位。坚持把抓落实的重心放到基层一线,进一步增强工作落实的精准性、有效性。要守规矩,切实解决好我行我素乱章法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观念,使讲纪律、守规矩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意识,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进一步增强规则意识、程序意识,自觉维护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坚决拔掉“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软钉子”,锤炼“热情周到、快捷高效”的“硬作风”。要认真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袭,树立市委政法委机关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郭运兴要求,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三深化三提升”要求,在全市开展机关“效能革命”的实施意见》精神,抓紧制定具体的推进方案,明确任务目标,细化步骤措施,分解工作责任,推动机关“效能革命”扎实开展。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意见》提出的“七大专项行动”,认真抓好相关工作的谋划和推动。要紧紧扭住问题整改这个关键,建立整改台账,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做到有抓手、有载体、能操作、可执行。要把推进机关“效能革命”与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深化“双问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紧密联系起来,与基层党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各项政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工作协同,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以政法委机关效率的提高、效能的提升推动全市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