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郭运兴同志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时强调
立足岗位 恪尽职守
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2019-01-21 17:29:45     稿件来源: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委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连日来先后到部分基层政法、信访单位,走访慰问政法干警和信访干部职工。看望了正定县“帮大哥”高瑞奎同志家属、赞皇县黑石村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传达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代表市委、市委政法委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郭运兴同志先后到桥西公安分局吕建江警务站、市国家安全局、桥西区检察院、井陉县信访局、藁城区法院廉州法庭、正定县南楼乡司法所等基层政法、信访单位,走访慰问一线政法干警和信访干部。郭运兴一一查看各单位的办公区域、办公场所,并与政法干警、信访干部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工作运转、案件办理等情况,详细询问春节值班备勤情况,对同志们过去一年在基层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郭运兴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信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政法、信访战线特别是基层政法干警、信访干部,扎根一线、服务群众、担当尽责、无私奉献,忠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政法信访战线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广大政法干警、信访干部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省会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郭运兴同志专门到正定县民主街村看望慰问了“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高瑞奎同志家属,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重视、关心、照顾好高瑞奎同志的家属,切实帮助解决好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他指出,高瑞奎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省会一线人民调解队伍中的先锋模范,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代表,是全市政法干警学习的生动榜样。要大力开展向高瑞奎同志学习活动,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对标先进的浓厚氛围,用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强化宗旨观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提升执法为民的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政法队伍。

  在联系分包的深度贫困村赞皇县黑石村,郭运兴与县、乡、村干部深入座谈精准脱贫的思路、举措和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走访了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送上慰问金。郭运兴叮嘱县、乡、村干部要认真落实扶贫政策,加大帮扶力度,解决好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尽快过上小康生活。郭运兴鼓励群众坚定信心和决心,在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组的帮扶下,依靠自己双手致富奔小康,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