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市直动态

石家庄市检察院
在全省“代表委员议检察”征文活动中受到表彰

2019-01-21 17:09:43     稿件来源:

  近日,河北省检察院与《河北法制报·检察周刊》共同举办“代表委员议检察”征文活动总结表彰,石家庄市检察院获得组织工作奖,报送的3篇稿件被评为优秀作品。

  在“代表委员议检察”征文活动中,全市检察机关认真按照省院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认真组织稿件。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踊跃投稿,在征文中对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公益诉讼、扫黑除恶、关爱未成年人等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全市共收到有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投稿76篇,市院转发27篇,省院转发8篇,高检院转发稿件3件,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全国人大代表魏立华、吴相军、陈春芳等稿件在高检院《人民监督》公众号和《检察日报》采用。

  在河北省检察院与《河北法制报·检察周刊》共同举办“代表委员议检察”征文活动表彰中,石家庄市检察院获得获得组织工作奖,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裁魏立华《发挥监督职能,保护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相君《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的检察担当》,全国人大代表、灵寿县南营乡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陈春芳《助力“三大攻坚战”,为农民提供司法保护》等3篇稿件被评为优秀作品。

  通过开展征文活动,检察机关主动倾听代表委员呼声,加强与代表委员互动,促使了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受到代表委员的普遍关注和一致好评,架起了代表委员和检察机关沟通的一道桥梁,扩大了检察工作影响力,形成接受外部监督与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良性互动局面,收到良好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