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户籍民警特事特办 12岁“黑孩”终于落户

2018-12-28 10:41:11     稿件来源: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2月24日上午,当石家庄市井陉县公安局微水分局户籍民警将一本崭新的户口薄递到一个12岁男孩手里时,男孩的老姨许某激动地连声向民警道谢。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井陉县微水镇南河头村有个小男孩,名叫赵某,现在长岗村上小学。十几年前,他的父亲与母亲未婚先孕生下他,半年后,母亲便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来,后来父亲犯罪被判重刑住进监狱。幼小的赵某只好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不幸的是,在他6岁的时候,爷爷突发脑梗去世,奶奶头脑不清楚没有劳动能力,祖孙二人仅靠着低保和亲戚的救济度日。因此,该家一直没法走正常手续给孩子办理户籍,直到今年孩子12岁,已经上五年级了,还是“黑户”。当学校催着要拿户口本办学籍时,孩子的老姨许某才着了急,她知道,如果没有户口,办不了学籍,孩子不仅就学困难,而且以后进入社会更麻烦。微水分局户籍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向分局和县局户政主管部门进行汇报,上级要求特事特办,尽快办好。于是,分局户籍民警便忙着帮助赵某准备申报户口材料,提取母亲分娩记录,采取儿童血样,走访知情人,调查材料和申报手续完备后,马上呈报到县局户政部门,并向市局人口支队报告,经审核批准并公示后,12月24日上午,分局户籍民警为赵某补录了户口,并拍好办理身份证的照片,终于使这名12岁男孩结束了“黑户”的历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