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郭运兴到西黄泥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老党员时强调
精准施策 接续奋斗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8-12-24 15:11:48     稿件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到帮扶贫困村开展“走亲”活动的统一部署,12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深入市委政法委机关对口帮扶的平山县温塘镇西黄泥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老党员,看望驻村工作组,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在贫困群众封梅书、付兰军家中,郭运兴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并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组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关政策积极予以帮扶救助,切实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得知封梅书身患疾病、生活困难,郭运兴关切询问病情和治疗情况,自己拿出500元钱送给封梅书,并祝她早日治愈。在老党员付士杰、付天仓家中,郭运兴与老人们嘘寒问暖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身体和生活情况,祝愿老党员健康长寿、幸福安康,要求平山县各级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组对老党员的日常生活多关心、多照顾,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贫困群众和老党员对市委政法委机关的倾心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走访慰问期间,郭运兴与换届后的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听取市委政法委机关驻村工作组工作汇报。他指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搞好结对帮扶工作,是市委政法委义不容辞的责任。驻村工作组充分发扬政法机关心系群众、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克服农村工作经验不足、农村生活条件艰苦等实际困难,因地制宜定思路,多方联络跑资金,盯住细节抓落实,真抓实干求实效,贫困群众的生活有了极大改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极大增强了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平山县委、县政府和温塘镇党委、政府领导下,紧紧依靠村“两委”班子,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帮助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让困难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把脱贫攻坚与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建设美丽家园、过上美好生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