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石家庄桥西法院案例
成功入选《中国法院2018年度案例》

2018-12-17 16:41:47     稿件来源:

  近日,国家法官学院公布了《中国法院2018年度案例》评选结果,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干警王荔撰写的《偷挖渗井、渗坑处置生产废液的刑事责任——孙某某等污染环境案》成功入选,被编入《中国法院2018年度案例》丛书中。

  近年来,桥西法院高度重视法官能力的提升,通过每周业务培训、案件评查、疑难案件法官讨论会、调研培训等措施,引导法官认真研究疑难复杂案件、新型案件的裁判思路,在办案的同时做好归纳总结工作,深挖案件亮点难点,形成具有指导意义的案例,发挥司法裁判的示范引领作用。据了解,《中国法院2018年度案例》系由最高人民法院从全国各级人民法院2017年上报的众多典型案例中严格筛选出的案例汇集而成,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重要的参考价值。在指导法院审判业务、促进法理研究、宣传法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法官、检察官、执法人员、律师办理相关案件提供借鉴与参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