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焦点图

郭运兴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突出公益核心 依法履职尽责
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扎实开展

2018-11-12 10:43:43     稿件来源:

  11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带领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到鹿泉区调研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并召开由部分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的座谈会,对深入推进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行探讨研究。

  座谈会上,鹿泉区、长安区、新乐市、正定县、行唐县检察院分别交流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郭运兴指出,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是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制度安排,是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有力武器,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把推进检察公益诉讼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实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资源、食品药品、国有财产等领域公益保护的强烈期盼,推动解决涉及民生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努力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的要求落到实处。

  郭运兴强调,检察机关是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推动公益诉讼工作中肩负着重要责任。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工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形成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牢牢把握公益这个核心,突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两个重点领域,处理好依法监督、维护公益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加大办案力度,提升案件质量,努力实现公益诉讼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渠道和载体,突出宣传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重要举措、好的做法、成功案例、工作成效,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推动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扎实开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