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河北省司法厅到井陉县检查验收规范化司法所建设

2018-11-08 10:39:46     稿件来源:

  11月6日上午,廊坊市司法局段福强局长、基层处李海潮处长代表河北省司法厅到吴家窑乡检查验收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市局基层处吴显霞处长、县司法局高有生局长、吴家窑乡党委袁报利书记全程陪同了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吴家窑司法所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查看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普法等业务档案资料情况,并现场抽查了社区矫正人员的远程监控情况,检查组一行对吴家窑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给予了高度好评,对吴家窑乡党委、政府支持司法所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今年以来,井陉县司法局按照省厅、市局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标准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定目标,定奖惩,先后将微水镇、吴家窑乡、上安镇等9个乡镇的司法所列入重点来抓,每个司法所在装饰一新的基础上,合理规范了司法所长区、人民调解区、法律服务区、执法管理区、政务公开区五大功能区,司法所外观标识、各功能区的各种机构、制度、流程展牌统一制作,规范上墙,新购置了办公桌椅、档案柜、资料架、调解桌、配备了电脑、打字扫描传真复印一体机,执法记录仪、视频监控等办公设备。在软件建设上,加强司法所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了档案资料的规范化分类、整理,做到档案资料整齐划一,规范有序。通过硬件、软件一起抓,有效提升了司法所对外形象和基层群众的认知度,推动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促进了工作效率的进一步提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