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井陉县举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揭牌仪式

2018-11-02 15:49:11     稿件来源: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授予井陉县秀林镇北横口村第四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称号,11月1日,揭牌仪式在北横口村委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风林,副县长、公安局长胡玉兵,县普法办主任、司法局长高有生,秀林镇党委、政府领导、县普法办、司法局工作人员出席了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北横口村两委班子、秀林镇各村(居)委会主任。

  北横口村地处井陉县秀林镇绵蔓河畔(北面),距离井陉县城4公里,2017年村民人均收入13500元,,比2016年增加682元。村集体年收入65万元,进入井陉县经济强村前5名。近几年来北横口村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全面推行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大力加强村民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村民法治观念,落实村民的知情权、监督权、决策权,实现了村务决策民主化、管理科学化,有效地增强了群众的凝聚力,调动了村民参与村务的积极性,提高了村干部的廉政意识,密切了党群关系,促进了全村经济和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该村连续被评为“井陉县先进基层党组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石家庄市文明村、省级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

  该村建立了法治课室、法治图书阅览室、电子屏、法治宣传一条街,成立了法治宣传骨干队伍,同时,还定期通过法治宣传车巡回广播、举办法治宣传图片展览、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派发法律知识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向村民进行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了村民的法律素质,增强了村民遵纪守法的观念和自觉性,多年来,该村没有一件上访事件。

  参观学习后,秀林镇各村委会主任均表示要向北横口村学习,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司法局的指导下,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有效推进村民主法治建设步伐,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井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