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京津冀三地司法厅(局)在正定召开会议

2018-10-26 17:00:11     稿件来源:

  10月24日,由北京市司法局主办、天津市司法局和河北省司法厅协办的京津冀三地司法厅(局)党建领域协同发展工作会议在河北省正定县召开。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力军,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林,天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铁英,河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贾文雅,京津冀三地司法厅(局)相关副厅(局)长,政治部主任、副主任,监狱局、教育矫治局(戒毒管理局)政治部主任,三地司法厅(局)政治部各处处长,京津冀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党建工作教学示范基地负责同志以及三地参加京津冀司法行政系统协同发展暨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筑牢环首都“护城河”座谈会全体人员,共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冯力军主任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三地司法行政系统三年来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新时代三地党建工作提出了“五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四是必须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统筹做好机构改革工作;五是必须始终坚持“三化四铁五过硬”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随后,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林,天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铁英,河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贾文雅分别以“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为主题,结合党建工作实际,进行了经验交流。冯力军主任为北京市女子监狱、天津市监狱、河北省保定监狱,现场颁发第一批“京津冀司法行政党建工作教学示范基地”牌匾;三地司法行政党建教学示范基地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情况介绍。三地司法厅(局)党委书记联合签署《北京市司法局天津市司法局河北省司法厅党建队建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此次会议是京津冀司法行政系统携手助推协同发展以来,首次就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合作,开创了党建引领、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局面,为新时代三地协同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