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石市桥西法院迎来河北政法学院实习生

2018-10-18 08:52:38     稿件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与法律院校交流合作,推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结合,10月15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迎来了河北政法职业学院58名实习学生,他们将在法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实习活动。

  “我代表桥西法院党组,对同学们选择到我们桥西法院实习,表示热烈的欢迎!”,桥西法院副院长刘晓梅向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刘晓梅副院长还希望同学们“能在实习过程中巩固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和社会经验,丰富自己的阅历,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副主任赵红星也对参加实习的同学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桥西法院的有关规章、制度和纪律;二是要尊重实习指导教师;三是要注意安全;四是每天都认真总结当天的实习工作所遇到的问题和收获体会,及时撰写实习日记;五是要注意文明素养。”赵红星副主任还送上对同学们的祝福,愿他们的实习生活充实、快乐。

  随后该院政治处副主任牛海霞向师生介绍了实习安排,并带领他们参观了院史室、审判楼、执行事务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诉调对接中心,了解了该院的历史传承、组织沿革。随后,该院就书记员工作要求,案件卷宗装订、档案交接工作以及应遵守的工作纪律等进行了岗前培训。

  为做好此次学生实习工作,该院人事科提前向各业务庭室征求了接收实习生计划,并在计财科、办公室的配合下,积极协调解决实习生生活困难等问题,妥善安排了相关后勤保障事宜。同时,做好实习工作管理台账,及时同高校领导沟通反馈实习生在该院工作学习情况。

  近年来,桥西法院作为全省收结案数量最多的法院之一,积极与有关高校建立了学生“实践基地”,有效缓解了基层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