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石家庄市法学会

石家庄市鹿泉区法学会举行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
和宪法学习宣传集中活动月启动仪式

2018-10-17 10:05:10     稿件来源:

  2018年10月10日,石家庄市鹿泉区2018年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鹿泉区青少年法治基地隆重举行。

  鹿泉区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由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区司法局、团区委、区妇联联合组织,把10月份定为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和宪法学习宣传普及集中活动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为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10月10日上午,鹿泉区在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举行了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月启动仪式。省法学会党组成员、联络部主任韩利、省法学会联络部副主任梁建设、省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秘书长郭艳芬、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河北法制报驻石家庄记者站站长张哲、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高明芳、区妇联会主席贾秀敏、团区委书记刘冰、区司法局副局长法学会副会长田良生等出席了启动仪式,鹿泉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法学会副会长聂榆峰主持启动仪式。鹿泉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司法局、妇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团区委等单位主管普法宣传工作的同志、法学会会员代表、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巾帼普法志愿者代表、乡镇部门普法志愿者代表、法育基地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鹿泉团区委书记刘冰宣读了倡议书,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高明芳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省法学会向鹿泉区法学会颁发了2017年度省先进法学会奖牌,并向鹿泉区法学会副秘书长付兴颁发了法学会系统先进个人荣誉证书。随后,广大普法志愿者们纷纷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条幅上签名。

  启动仪式结束后,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德国汉堡大学法学硕士、石家庄市“法治进校园”启动仪式的主持人,首批市级“法治进校园”巡讲团骨干成员张广斌为法育基地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辅导课。

  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月启动仪式,吹响了鹿泉区普法志愿者广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号角,普法志愿者们将积极投身到践行和传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法律的具体实践中去,针对基层重点、难点和群众最关心的法律问题,采取最通俗易懂,群众最喜欢的方式讲好宪法故事,弘扬宪法精神,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者和传播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