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法治建设

“三方会诊”拒执罪 助力解决“执行难”

2018-10-17 11:14:52     稿件来源:

  近期,正定法院组织了“三方会诊”拒执罪。即正定县公安局法制大队陈龙大队长、正定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王欣科长,正定县法院党组成员、刑事审判庭梁志勇庭长,党组成员、执行局贾军超局长、任彦清副局长及执行庭、处负责人参加的拒执案件研讨会。会上大家就部分典型案例可能涉及各类证据的标准、收集程序及证明力等专业问题进行交流。

  该院李建全院长参加会议并强调,正定法院坚决落实最高院“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做好执行工作。执行工作中,干警们要严格按规定佩戴、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同步录像,确保第一时间采集固定被执行人拒执证据,对发现的拒执线索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为侦查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同时,感谢公安机关、检察机关配合落实省高院、省公安厅《关于建立执行联动协作机制的若干规定》,合力构建打击拒执协作联动大格局,联合敦促负有履行义务的人依法主动履行判决义务。对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甚至暴力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要依法“拘留一批、逮捕一批、审判一批”,实现“打击一批、震慑一批、教育一批”的社会效果,共同引导群众敬法、尚法、遵法,齐力创建有序、和谐、诚信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