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法治建设

走进人民警察博物馆
探寻几十年来的公安装备变迁史

2018-10-15 16:20:40     稿件来源:

  十一期间,河北经济生活频道《今日法治》栏目策划推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节目,探寻几十年来公安装备的变迁……

  在河北,探寻公安历史,瞻仰早期的装备最合适的地方,就是石家庄公安博物馆了。

  它是全国第一省会城市以公安为主题的博物馆,建立于2005年,坐落在石家庄市公安局院内西侧,拥有展陈面积1453平米,藏品2000余件,分为上下两层,共十个展厅,分别为序厅、公安史厅、治安管理厅、警用装备厅、刑事侦查厅等,能够全面系统的反映人民警察成长、发展的历程。

  除了枪支,军绿色摩托车、警用侉斗车,是八十年代大多民警心心念的交通工具,起初的警车是这样的。

  随着改革的推进,帅帅的民警是这样的。

  现在的交通工具是这样。

 

  随着时光变迁,那些陈旧的设备已经蒙上了灰尘,光荣退役,但是他们背后的故事一直都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