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法治建设

栾城区召开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2018-10-12 16:07:08     稿件来源:

  2018年10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栾城区委组织召开了全区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庆利,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靳德永,区检察院检察长魏国君出席会议,全区人大、政协等29个相关单位及科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靳德永主持,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和区委关于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部署,促进各职能部门形成共识,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我区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发展。

  会上,首先播放了《公益诉讼宣传片》。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靳德永宣读了区“两办”《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参会单位均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新执法理念,积极主动移送案件线索,配合调查取证,形成公益合力。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国君针对我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通报了该院自2017年7月公益诉讼制度正式实施以来案件办理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该院坚持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充分借助诉前检察建议和提起诉讼等手段,突出办理了一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土出让等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魏国君检察长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加强同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努力形成党委政府支持、检察机关监督、行政部门履职、群众广泛参与的检察公益诉讼大格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庆利同志在肯定公益诉讼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就进一步深入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坚持高端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意义,是新时代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重要途径,是维护国家和社会公益的必然要求;二是坚持高标定位,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工作,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核心、把握重点、坚守公心、规范监督。三是坚持高效补位,着力凝聚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强化对检察公益诉讼的组织领导、监督支持和协作配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