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群防群治

残疾小伙心感激维权成功送锦旗

2018-09-21 16:12:47     稿件来源:

  2018年9月3日,栾城区西营乡小代梅村残疾人张某,带着一面写着“法律卫士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法律援助中心,来表达对法律援助中心和河北宏源律师事务所校国涛律师的感激之情。

  张某未残疾前,曾为王某做木工工作。但是王某拖欠他二万余元劳动报酬,经多次催要一直推拖不还。张某通过我中心的宣传信息给中心来电,说明了自己的身体以及案件情况,我中心随即上门为其办理了法律援助手续。并第一时间指派给河北宏源律师事务所校国涛律师办理。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校律师不仅对张某的案情很重视,对张某的身体也很关心。他主动上门调查取证,遇开庭等当事人必须到庭的情况,校律师就搀扶张某坐上原告席。经过质证,庭审等环节,现法院判决王某给付张某劳动报酬二万余元,律师意见全部采纳,诉求全部得到解决。

  近年来,我中心根据残疾人行动不便、经济困难的实际,坚持“特事特办”原则,进一步简化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的审批手续。对材料基本齐全的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的,即时受理、即时指派;对手续不全的,实行“先受理,后审批”;对行动不便、有特殊困难的提供上门服务。在案件指派环节,要求律师事务所选用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强的律师承办案件。承办律师均能通过细致取证,庭审时据理力争,尽最大努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稿件来源:栾城政法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