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市直动态

石家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调度会

2018-09-21 17:39:54     稿件来源:

  9月19日,石家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调度会,贯彻落实全省三级法院执行调度会议精神,部署第三方评估工作。石家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崔存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法院院长及执行局长、辛集法院院长、中院执行局部门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钱建军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执行质效、执行信访、特殊主体及督办案件情况。辛集法院院长陈浩介绍了本院一把手主导主抓提升执行质效的经验。部分法院院长针对当前工作短板,聚焦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崔存利院长对进一步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法院有关工作要求,巩固较好指标、提升落后指标,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二是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四个基本”的总体目标,“四个90%、一个80%”评估指标要求以及第三方评估内容等重点,查找差距和不足,及时采取有力措施,逐条逐项抓落实,切实补齐短板。三是集中精力,动员全院全员之力攻坚执行难。坚持法院“一把手”亲自抓,层层落实目标,层层分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班子成员要自觉担负起法院执行工作的领导责任,率先垂范,亲自上阵,抓进度、抓保障、抓机制建设,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全市法院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心无旁骛的攻坚执行难。四是抓好联动,形成合力。要依靠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掌握好最高法院对第三方评估的标准方法,加强对基层法院的指导,对外整合社会力量,对内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形成党委牵头负责、人大监督、政府政协支持、各部门有效联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五是强化执行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的重要作用。要加强执行力量,保持执行队伍的稳定性和专业化,根据工作推进情况为执行队伍补充、调配人员。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切实关心关爱干警,严格落实各项政策保障措施。六是统筹协调好其他各项工作。要坚持“弹钢琴”的工作方法,在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军停偿等重点工作,搞好协调,相互配合,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稿件来源: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