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法治建设

高邑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12309 检察牵您手”
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9-13 17:05:59     稿件来源:

  2018年9月12日,高邑县院按照市院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了“12309,检察牵您手”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勇,县人大副主任王江桥,县政协副主席鲁书军,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全县涉农综治成员单位、各乡镇村涉农综治联络员以及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功能,进一步加强检民沟通,推进检务公开,增强检察服务水平,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新机制。高邑县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精心谋划,周密安排,认真组织,收到了预期效果。

  一是邀请县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该院邀请县委、人大、政协有关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全县涉农综治成员单位、各乡镇村涉农综治联络员以及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检察工作取得的成就和推进检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和主要功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融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外部监督等功能于一体,是检察机关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服务群众、敢于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树立新时代检察形象的创举,对检察事业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二是举办“12309,检察牵您手”主题宣传活动。该院在人员集中的县城中兴公园设立了宣传点。参观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宣传点进行主题宣传。该院在中兴公园宣传点悬挂了宣传条幅,制作了展牌,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解法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服务等方式进行大规模宣传。全院控申、民行、案管、公诉侦监、涉农综治、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相关科室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共发放“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农综治等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过往群众咨询60人次。同时,该院还组织包村扶贫工作队深入所包村北街、赵村利用大喇叭进行了宣讲。

  三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进行宣传。该院组织县内外15家新闻媒体对此次“12309,检察牵您手”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进行了采访宣传报道。利用黄金时间在县电视台举办了专题电视讲话,重点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的功能进行了介绍,向全社会宣传检察机关检务公开、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同时通过高邑电视台、《今鄗新闻》等刊物、检察院门户网站、高邑在线、高邑检察等微信、微博平台等媒体进行了宣传。

  稿件来源:高邑普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