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栾城区司法局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2018-09-11 17:37:47     稿件来源:

  2018年8月17日早晨6点51分。西营乡吴郭村支部书记刘同法给西营司法所谢胜利打电话,告之本村村民段某娥昨天找他,说她要与丈夫刘某录离婚。自己对离婚的程序不清楚,请求司法所到村给予段某娥法律咨询。上午8点半,我来到吴郭村办公室,刘书记也在办公室等候。联系段某娥来办公室。等段某娥来到办公室,我见她神情焦虑,非常着急的样子。于是,安慰她道:“我是西营司法所长谢胜利,有什么事给我说,我会尽自己最大力量帮你的。”

  在我的安慰下,段某娥安静了下来,诉说了困扰自己的事情。原来她与丈夫刘某录于2016年5月已经离婚,离婚时分割财产说明吴郭村里两处房产归她。但是离婚了,户口没有分离。房产确权时还是刘某录的名字。她心里着急,怕失去房子。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办,憋在心里。这一段时间弄得神情恍惚。精神紧张之下还给区消防队报过假火警。知道了她心中的困扰。于是,我详细给她讲解“你们之间签订的离婚协议受法律保护,任何人夺不走属于你的财产。房产确权不要着急,先办理好房产更名的准备,把自己的户口分离出来,单独成户。村委会会把你的要求反馈上级,等合适时机会给你办理房产更名的。”

  听到详细的解答。段某娥紧皱的眉头舒展了。说非常感谢司法所为她解除了心里的疙瘩,司法所真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

  稿件来源:栾城政法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