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市直动态

这个教师节有意义
石家庄中院组织师生近距离接触模拟法庭

2018-09-10 15:21:02     稿件来源:

  9月7日,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石家庄中院举行以“立德树人法律护航”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并开展“问计”活动,来自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的50余名师生通过现场参观、亲身体验、法庭模拟等方式了解了法院工作,学习了法律知识,感受了法庭的威严,并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活动中,师生们首先来到诉讼服务中心,现场了解立案、调解等相关法律知识;在开放日大厅观看庭审视频;在院史馆感受石家庄法院70余年的风雨历程;随后,在少年审判法庭,法官向师生们介绍了少年审判的特点;在刑事审判法庭,法官以互动交流的形式讲授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知识,随后又组织学生们分角色参与模拟法庭,让学生亲身感受法庭的威严,切实体会审判的意义。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接触法院,更加切身体会到法律的神圣以及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增进青少年对法院工作的了解,让青少年亲身感受到阳光司法,同时引导广大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预防违法犯罪,杜绝不良行为,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增强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走好青春的每一步。

  稿件来源: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