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省会要闻

强化“四个意识”保持警钟长鸣
推动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09-07 16:19:06     稿件来源:

  董仚生在全省政法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强化“四个意识”保持警钟长鸣

  推动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9月5日讯(记者杨相民)今天,全省政法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对政法工作、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以2017年以来查处的全省政法系统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彻底肃清周本顺、张越等人恶劣影响,推动中央巡视、督导整改工作深入开展,推动优化政法机关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在全省政法机关深入发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以来查处的7起全省政法系统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董仚生指出,这些案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每一起案件都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影响极其恶劣,教训极其沉痛。全省政法机关党员干部都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警。

  董仚生强调,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和中央督导整改任务的具体措施,是确保全省政法队伍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重要保证。全省政法机关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把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作为党建工作重要措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在重大政治和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对党绝对忠诚。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董仚生指出,理想信念缺失必然导致丧失信仰、背离宗旨,目无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然导致丧失党性、丢掉原则,价值取向偏离必然导致利欲熏心、私欲膨胀,道德观念错位必然导致无视约束、丧失伦理,特权思想存在必然导致肆意妄为、践踏法纪,权力失管失控必然导致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我们要切实以案为鉴,保持警钟长鸣,有效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董仚生强调,全省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这次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以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和督导整改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进一步强化文化建设,提供底蕴和滋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见效。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河北政法队伍。固本强基,严抓严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河北法制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