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流浪男子砸车窗为哪般?

2018-09-05 17:37:32     稿件来源:

  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马某没想到,6月10日与家人发生矛盾离家,两个多月时间的风餐露宿后,迎接他的不是温暖的家,而是民警“赠送”的锃亮手铐

  2018年7月18日11时许,卓东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他停放在谈固南大街某小区门口的汽车玻璃被人砸坏,所幸张先生车内并未存放贵重物品,只是平时用于交停车费的30多元现金被偷走。警方梳理发现,7月8日、7月11日都有附近市民因车窗被砸的报警记录,现场勘察发现,几起案件作案手法十分相似,警方遂并案侦查。

  裕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案发地派出所、刑警中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办。就在专案组紧张调查期间,裕华区又发生多起路边停放的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的案件,影响十分恶劣。因为案发的具体时间不确定,专案组调取了案发地周边多个摄像头数小时跨度的监控录像,分为几个小组昼夜逐帧观看分析,最终找到了嫌疑人较清晰的图像,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8月17日凌晨,专案组民警任东亮带队巡逻到翟营大街空中花园附近时,发现一名在街上游荡的男子与嫌疑人十分相像,几经比对,最终确认该名男子就是专案组“苦寻”多日的嫌疑人。夜晚的街道十分空旷,嫌疑人又十分狡猾,为避免打草惊蛇,任东亮和同事悄悄跟踪该男子到了附近的一家游戏厅,亮明身份后将其控制。

  经裕华路刑警中队办案民警突击审讯,嫌疑人名叫马某,对多次砸车窗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40岁出头的马某是本市人,据其交代,他是6月10日左右与家人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的,一开始还靠着身上的一千来块钱勉强度日,时间一长,钱花完后男子仍不愿回家,靠着到夜市上捡一些吃的充饥。一个偶然的机会,马某找到一把锤子,自此开始了他疯狂的作案历程。每隔几天,马某都要在凌晨时出来作案,他出手“豪爽”,每次都有至少五六辆车遭殃,最多的一次,他一下子砸了十几辆车。可似乎马某的运气都不算太好,据其交代,很多时候砸了车里面却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有时甚至只有十来块钱。初步查明,马某两个多月来砸坏了六七十辆车,共盗得现金5000多元,这些钱都被马某用于日常的生活开支,被民警抓获时,他已身无分文。

  马某告诉民警,他大多选择中低档车辆为作案对象,一般不对高档车辆下手,其天真地认为,中低档车换块玻璃花不了多少钱,车主可能不会报案,他也就不会被警察抓了。

  目前,马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稿件来源:石家庄市公安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