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两名老司机醉驾付出沉重代价悔恨不已

2018-09-05 17:37:32     稿件来源:

  “我是一名老司机,开了20多年大车,没想到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以后永远不能开大车了,而且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好后悔啊!希望司机朋友吸取我的教训,千万别侥幸酒后开车了”。这是日前河北省井陉县某村机动车驾驶人岳某醉驾被查获后在接受民警讯问时说的一段话。

  岳某是1997年办理的大车驾驶证,是有着21年驾龄的老司机了。8月9日,井陉县白天下了大雨,道路泥泞,该认为天气不好交警晚上不会查酒驾,便于当晚21时59分酒后驾驶“猎豹”牌小型普通客车沿井陉县城建设北路行驶至150路口路段时,被交警大队民警查获,其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107mg/100mL。当晚提取其静脉血,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静脉血中的乙醇含量为122.51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无独有偶。当晚22点40分,民警又查处一起醉驾,驾驶人梁某也是一名拥有18年驾龄的老司机。该在侥幸心理驱使下,酒后驾驶“大众”牌小型轿车经过该路段时,被民警当场查获,其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108mg/100mL。当晚提取其静脉血,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静脉血中的乙醇含量为121.72mg/100mL,亦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随后,交警大队以岳某和梁某涉嫌危险驾驶进行立案侦查,按照相关规定,二人均被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如5年后再考驾驶证,只能考c1本,而不能考取A、B本了,也就是说终身不能再开大车了。同时,还将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刑事责任。两名老司机都为此次醉驾付出的沉重代价追悔莫及。(李忠勇)

  稿件来源:井陉政法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