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石家庄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井陉交警五个月查处“三驾”违法行为344起

2018-09-05 17:37:32     稿件来源:

  河北省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始终把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作为重点,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收到显著效果。据统计,从3月20日以来到8月28日,5个多月共查处“三驾”违法行为342起,其中酒驾332起、醉驾11起、毒驾1起,行政拘留123名,同时还带动整治了其它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了一批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在整治中,该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对“三驾”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建立完善常态化勤务机制,在日常执勤巡查的基础上,紧紧抓住节假日、重大活动和夜间等时间节点,以客运班车、摩托车、私家车、面包车为重点,开展突击整治。执勤交警配齐执法记录仪、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等常态化装备,对过往车辆驾驶人采取一问、二闻、三检测的方式逐一检查,不留死角盲区,及时发现线索、固定证据,做到查获一起,依法处理一起,决不姑息。此外,大队经常深入企业、农村、酒饭店、集市等场所,借助“双微”平台等媒体,大力宣传酒驾、毒驾危害,及时报道统一行动开展情况及整治战果,常态化曝光典型违法案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井陉交警大队提示,尽管打击“三驾”利剑高悬,但酒驾、醉驾行为却屡有发生,其原因在于法制观念不强,侥幸心理作怪。现在,交警查处“三驾”实行常态化,即不定期随时随地查处,同时已启用了新式酒精检测仪,该新型酒精检测仪具有检测速度快、存储量大、精确度高、违法嫌疑人摄像头拍照、GPS定位、实时上传监测数据、快速固定证据等特点,破解了酒驾查处过程中呼气测试数据难以监管的难题,既能监督民警执法,又能固定证据,确保了法律的严肃性。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应坚决增强法律观念,克服侥幸心理,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李忠勇)

  稿件来源:井陉政法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石家庄市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09024425号-27    技术支持:长城网